close

  這齣戲,想看很久了,去年看過的朋友回來就跟我大力推薦;可惜那時候票早就賣光了。

剛好今年初有看到,要加演幾場,所以七早八早就去訂好票了。

 

image

  徵婚啟事是一本小說…『生無悔,死無懼,不需經濟基礎,對離異無挫折感,願先友後婚,非介紹所,無誠勿試。』。1989年11月,陳玉慧於《自立晚報》、《聯合報》與《中國時報》刊載這一則徵婚訊息,先後共有一百零八位應徵者與作者聯絡洽談,其中有一名女性,本書則記錄了四十二個前往徵婚的男子。這四十二位男士,從國中畢業到博士學位都有,其職業有報社記者、小學教師、香港僑生,還有黑道人物。有的應徵者僅在電話裡短短數語,問完作者年齡,即掛斷電話失去連繫。也有應徵者在與作者見面時,道盡其一生的滄桑。當然其中也有色情狂,問到很尖銳性觀念。(部分內容節錄 wiki)

  算是相當有爭議(?)跟藝術價值的小說,之後很多創作者、表演者 改編這作品。上演過電影、也被屏風改編成舞台劇,而近幾年挺紅的「非誠勿擾」也是由該小說衍生出來的創作。

 

  這齣舞台劇的內容我就不多介紹了,網路上一堆文了。來說說我自己的心得吧,我看的這場,剛好是郭子乾來演串場,感覺這角色真得非常適合他,一整個讓我笑到不行。還有城城哥一人分演15個角色,雖然我有點搞不懂,他為什麼演的都要用台灣國語,不過其中幾個角色笑點十足啊,尤其是「有特別性趣的男人」這幕的,一整個大犧牲,但是效果十足啊! 哈哈

  徵婚啟事宣傳稿上的文案有一段是 徵婚的男女其實都是想要拋開寂寞守住幸福的人。 在最後一幕,女主角說:我演好劇中每一個角色,但卻沒有演好我自己。打動許多人的心弦。但是我自己最愛的還是其中一段台詞:

「人的一生中分為兩個部分,一個是可以控制的、一個是不能控制的。」「你能控制你今天想要吃什麼、喝什麼,但是你買了一張彩券,你沒法控制你你會不會中獎」、「但是人往往一生總是想要控制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」…

這幾段話,深深觸動了我…很喜歡這幾句台詞~

  這齣戲本來很想約一位朋友一起去看的,但就如同台詞一般,很多事情是你無法控制的…

 

  朋友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,以後有天又再度加演的話,千萬!!千萬!!請別錯過!! ^O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