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週末的一個下午,朋友跑去看了期待很久的 屏風年度大戲 - 王國密碼

第一次開車去兩廳院,近了才發現,原來看戲的朋友憑票,可以計次停車,一次才80大洋,跟每小時 40的停車費比

真的是挺划算的。不過兄弟我一開始並不知道,傻傻的,用悠遊卡進去停車場了,進去後才發現這個優惠,

基於我節省的心眼(哈),問了一下服務人員,發現可以先去停管處取消悠遊卡,然後再回來兩廳院入口換票…

但是停管處,卻是在入口很遙遠的對角處,我臉都綠了 ..想到要走那麼遠過去,這時候服務阿姨看到我一臉屎樣,

笑笑的說:校年勒~我卡搭車ㄟ賽就你  我:...!!!  謝謝!

於是你就可以看到一個人騎著卡打車,穿說在很大很大的停車場裡XDDD

 

言歸正傳,這次的王國密碼,依照慣例,我是不會先做功課的,以免有過多的期待或是失望,只是知道屏風的宣傳,

這是年度大戲且挑戰水墨3D與漂浮舞台,結合魔術與武術…

  劇情蓋要就不多說了,反正網路上查一查就查到了。這次舞台劇(?)我不知道算不算舞台劇了,的確有很多突破。

有趣的是,導演對於舞台與背景的視覺呈現方式的創意與大膽;可以感受到導演巧妙地揉合了背景,將舞台的延伸度拉長了許多,也複雜的起來,利用背景跟前幕(在演員與觀眾間還有一道有點透明度白色幕)的投影,製造了很多視覺效果,利用透視的效果在二維的屏幕上展現出不同的深度感。這是很有趣的一個梗,搭配演員的動作、甚至吊剛絲,來表現出對戲劇的創新。

  然後,我在創新跟藝術上給予這齣戲肯定,但是我看完後,不禁懷疑我是來看舞台劇的嘛? 我期待的是戲份內容跟演員張力~但是很像看不太到。且既然號稱結合水墨,那需要把舞台、投影塞得滿滿的嘛?尤其氣功?!這啥鬼啊~一整個讓我很暈倒,整個讓我覺得特效太過了,反而忽略了戲劇裡面最重要的因素,挺可惜的~畢竟想看特效,看好萊塢電影就好了…

而且看場電影還不用花我1千多大洋的小朋友…

 

 

如果看不太懂我說什麼特效或氣功的,請看短片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