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一些事情,讓我回想起,一部對我有很多意義的電影。

「心動」,可能7、8年級的小朋友說不定沒看過或是沒聽過吧...

不然看過的時候應該也是很小的時候吧  ,以70年次來說,

應該是17-18歲吧~高三、大一...

 

1999年的電影,導演:張艾嘉。 主演:金城武、梁詠琪、莫文蔚、蘇永康、張艾嘉。Well..快十年了....

跟不少人聊過這部電影,但很多人都會記得 金城武、梁詠琪、莫文蔚。但是我卻印象最深的是張艾嘉,尤其以電影開場時,的那幾段對白(旁白)。

如果相識是種緣份,那分手是不是也是註定的呢?

人與人之間一切

發生的很自然很簡單,可是卻也不盡然...”

[youtube=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AXmU300DRc&rel=1]

 

“你可能和這個人相戀,但你嫁的可能是另外一個人”

“張艾嘉所說:就是在這種平淡中不知不覺我們失去了很多,有誰敢說自己這一生沒有任何的後悔和遺憾呢?  ”

有人說情感是慢慢累積醞釀出來的需要靠時間與歲月的沈澱,

也有人說是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,也許用一見鍾情解釋就足夠。

我想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很多的機會運用各種方式去回憶以往的故事,

用各種詞藻去解釋當年的不堪回首。

或許是刻骨銘心、天雷地火的情感激發

或許是一段莫名其妙連自己也說不清的曖昧。

但是當時那種見到對方,心悸的感覺,就夠了。

這首歌的作曲 黃韻玲曾說過:

「那時候創作其實就是很單純,他沒有任何的音樂,

但是每當我唱這首歌的時候,你就會知道我在告訴你“我愛你”」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